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谋地方经济发展大计

2018年04月24日 08:1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善用智库 协力共建

——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谋地方经济发展大计

人民政协报记者 鲍蔓华

在成功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城市荣誉上,浙江湖州该如何高质量高速度发展?3月28日召开的湖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上,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与委员们一同找寻发展的新方向。

135450357_14663875800751n

资料图 浙江在线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创新体系中最具潜力、最活跃的部分,也是发展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重要抓手。目前已经成为湖州创新创业的新阵地、企业壮大的新摇篮、汇聚人才的新磁场。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更应加大资金筹措保障力度、提高政策落实精准水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改善科技服务有效供给、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齐洋委员站位湖州优势,开门见山提出建议。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朱柏荣委员建议,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要在产业布局优化、农产品品牌打造、“互联网+”推广、销售渠道拓宽等方面多做文章。

柴利平委员对劳动者权益保障一直十分关注,在市政协全会期间提交了《关爱超龄劳动者,完善劳动权益保障》的提案,在联组讨论中又提出了“完善公共服务,保障超龄劳动者基本权益”“积极引导参保,合理规避风险”“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劳动技能与维权意识”三条具体建议。针对打造产业平台,姚国丽委员说,湖州应以高新区、开发区为主平台,以科技城、特色小镇、科技园区为支点,以众创空间为新增长极,加快构建创新平台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我将努力寻找机会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力争把湖州品牌更好地推广出去。”市政协委员、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官金仙参加讨论时很是感慨。官金仙委员长期在广州打拼,一手建立了被誉为物流行业“黄埔军校”的南方物流集团。家乡的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很多工作都成为国家级的试点、示范,令她分外欣慰。

委员们的履职热情让履新不久的马晓晖很是感动。马晓晖认真记录,针对性点评,希望委员们进一步把全市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共创大业、共铸辉煌的强大合力。 委员们竞相发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主动地、直接地、精准地、尖锐地指出各级政府及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多找问题、多提意见建议。特别是要聚焦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政策优化,努力为湖州加快赶超多引资源、多献良策。

近距离的“头脑风暴”加速了湖州开往春天的发展专列,委员们纷纷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勤学习、深调研、敢监督、乐奉献,努力在政协履职和本职岗位上双建功、当表率,为湖州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发展 湖州市 市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