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厦门市政协创新提案督办方式 重点提案办前培训考察更加有的放矢

2018年04月24日 08:29 | 作者:照宁 李明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政协创新提案督办方式

重点提案办前培训考察更加有的放矢

人民政协报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李明辉

近年来,随着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针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培训”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针对督办方的培训却往往容易被忽视,导致督办形式重于实效。厦门市政协在今年“关于完善鼓浪屿古建筑修缮保护工作的建议”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中,创新推出了针对督办方和提案方的办前培训交流考察模式,让提案督办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深受提案参与各方的好评和认同。

1121372903_15009164908911n

资料图

4月20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文史委、社法委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和政协委员,以及提案方民进厦门市委课题组成员共20余人,专程到鼓浪屿邀请管委会规划和文物保护专家开展重点提案办前培训、交流和现场考察活动,让提案参与各方对鼓浪屿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更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在此基础上,“督办”、“提案”、“办理”三方共同“解剖”提案所涉及的难点和瓶颈问题,为最终推动提案督办工作落地见效作好铺垫。

厦门市博物馆考古研究部主任的提案执笔人、民进厦门市委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郑东深有感触地说,虽然在提案提出前,自己也做了大量深入的调研,但不同类型的文保工作也各不相同,政协提案督办工作能创新开展办前培训交流和现场考察,对提案人本身也是个学习和再提高的契机,有助于提办双方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推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不断优化完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督办 厦门市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