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渝中区政协民主评议城市管理提升半岛品质

2018年04月24日 08:36 | 作者:张佳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吹响刷新“城市颜值”的号角

——重庆渝中区政协民主评议城市管理提升半岛品质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张佳 记者 凌云

3月28日,重庆市渝中区政协全面启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民主评议。连日来,20名区政协委员通过民主评议管理机制、市容市貌、后勤保障、宣传引导,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渝中半岛内涵品质。

1118260779_14573958906151n

资料图

渝中区作为重庆中心城区代表着重庆的形象。今年是渝中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年,“渝中区要积极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创造清洁美观、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代晓伟委员说。

“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我一直关注的重点领域,我申请加入评议组。”姚渝涛委员主动请缨。

与此同时,渝中区政协已交办的《发展立体绿化  打造美丽渝中》《开发利用长滨路生活岸线》等150余件涉及城市内涵品质提升的提案,也正在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渝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渝中区政协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由来已久,每年关于城建城管的提案约占渝中区政协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2013年区政协首次开展的专项工作民主评议就选定了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及管理服务工作,在巩固背街小巷整治效果、形成长效机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区政协还相继民主评议了社区医疗和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群防群治、老旧住宅电梯改造管护等工作。

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强调,评议要与推进传统风貌区、山城老街区、特色老社区建设结合,政协将为巩固城市管理成果、提升渝中半岛内涵品质积极建言献策。

“城市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欢迎政协委员多提意见,督促我们改进工作。”区委常委、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张远洪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重庆 渝中区 政协 城市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