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围绕11项选题开展平时视察

2018年04月24日 08:52 | 来源:上海市政府
分享到: 

4月23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度市政协平时视察活动安排。为充分发挥委员视察活动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今年5月至9月,市政协将围绕本市服务国家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71路中运量公共交通投资及资源配置绩效、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运作、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两网融合”、推动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政策举措落实落地、食品安全监管、打响“上海文化”品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等11项选题开展平时视察。

136214128_14923887655071n

资料图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方案的汇报。为配合服务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长三角地区政协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短板瓶颈,建立跨区域的联合调研和联动监督机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工作落实,共同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重点督办提案方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广泛征求意见、沟通协商,确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色旅游业、保护城市历史风貌、加快吸引全球科创人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美丽乡村建设与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着力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等10个提案专题,由主席会议成员重点协商办理,共涉及提案107件。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市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方案、2018年度委员联络服务工作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赵雯、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出席。

编辑:刘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