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来川调研民族地区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

2018年04月24日 08:56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请介绍一下四川民族地区寄宿制学校的学生情况、中小学教师缺编情况、寄宿生经费保障情况。”4月22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在成都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我省相关政府部门交流讨论民族地区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1122516734_15206556760201n

资料图

从2001年起,我国在民族地区开展寄宿制学校建设。据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介绍,此次调研意在学习和总结各地在寄宿制学校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把脉寄宿制学校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向大家问计,推动民族地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相关情况。截至去年底,全省民族自治地区51个县(市)共有寄宿制中小学1421所;寄宿学生84万人,占学生总数的54%。

此前,调研组赴云南省和我省凉山州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寄宿制学校的校舍等基本设施建设,教学大纲、远程教育、师资队伍等教学条件,寄宿生的生活标准和教育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寄宿 学校 调研 民族地区 中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