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银行员工骗客户200余万投入赌局 还不上钱投案自首

2018年04月24日 09:42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南京人钱某本是一名银行职员,工作稳定,收入不低。然而,他却染上赌博恶习,没钱时竟动起了客户的主意,陆续骗取多名客户200多万元。近日,他实在还不上钱了,选择了向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投案自首。

银行员工骗客户200余万投入赌局 还不上钱投案自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开始钱某只是参与一些小赌博,数额不大,有输有赢,一个月下来,经常还能赢个几千元。考虑到这种方式来钱较为容易,渐渐的,他就不再满足于小赌博,开始尝试数额大一些的赌博。从几千元的赌资增加到几万元后,钱某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一下连输了好几把,几万元转眼就没了。不过钱某没有放弃,总觉得下把一定能全部赢回来,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他越赌越大,越输越多。

很快,家里的积蓄就被钱某挥霍一空,每月的工资难以维持生计,于是,钱某决定将客户的钱先“借”来用一用。由于在银行里每天都能接触到很多前来存钱或者投资理财的客户,所以他就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客户信任,告诉他们,只要把钱放在他这里两天,就可以帮他们获取额外的利息或者免除相关手续费。就这样,他用骗到的钱一部分作为赌资,一部分用于还之前客户的钱。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开始钱某还沾沾自喜,认为只是偷偷将客户的钱拿去周转两天,不仅没有风险,还能借机去搏一把碰碰运气。而且就算把钱都输光了也不愁,继续哄骗下一个客户,拆东墙补西墙。经查,从2015年至今,他非法获取的200多万元已经全部输光,多名客户的钱财一直拖欠无法偿还。面对每天数不清的追债电话和催款信息,钱某实在无法忍受。

4月20日,钱某来到朝天宫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目前,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供图)

编辑:曾珂

关键词:银行员工骗客户200余万投入赌局 还不上钱投案自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