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正式审理 以健康原因为由拒出席

2018年04月24日 10: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朴槿惠在此前的公审准备日否认嫌疑,并表示因健康原因很难出席审判。

检方怀疑朴槿惠就职总统后的2013年5月至去年7月,从时任国情院院长南在俊、李丙琪、李炳浩三人处每月收受5000万至2亿韩元,共计35亿韩元的贿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还涉嫌从2016年6月至8月,要求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每月向青瓦台秘书室长李源宗提供5000万韩元等共1.5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据检方调查,国情院上缴的经费中一部分由前总统幕僚保管于办公室保险柜,并据朴槿惠指示用于个人用途,剩余20亿韩元由2名幕僚直接转交给朴槿惠。

为调查情报机构特别经费的案件真相,检方曾多次分别进行传唤和上门调查,但朴槿惠拒绝提供一切口供。

今年1月4日,检方公布调查结果,宣布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检方称,朴槿惠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朴槿惠 受贿案 健康原因 出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