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加强珍贵树种培植力度

2018年04月24日 10:4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

加强珍贵树种培植力度 


团结报杭州讯 珍贵树种是指材质优良或具其他特殊用途、资源稀有或市场上紧缺、栽培价值和经济价值特别高的树种。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珍贵用材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但我国珍贵用材资源总量不足,后备资源严重匮乏。

为此,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要不断创新珍贵树种宣传的方法和形式,积极搭建各种宣传的平台载体,广泛运用各种新媒体、新手段,普及珍贵树种知识,宣传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营造珍贵树种发展的良好氛围。

加快种苗培育。继续加大珍贵树种赠苗力度,加强林业保障性苗圃的新建或改扩建,同时引导和规范社会化苗圃,完善定点育苗、订单生产等种苗保障机制。严格落实育苗质量管理制度,加大种苗综合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工程造林用苗的质量监管,坚决杜绝未知种源、假劣种苗、不合格种苗流入市场。

要尊重自然规律,坚持适地适树,选好合适的树种、合适的地块、合适的方式,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要加强与林业科研院所合作,组织林业科技专家深入一线,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加强珍贵树种的相关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创新机制,造管并重。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引导符合条件的营造林专业队伍依法登记注册,承担营造林项目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和监理,鼓励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建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珍贵 树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