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龙庄伟出席“善医行”广宗村医培训开班仪式

2018年04月24日 10:48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善医行村医公益全科医生培训在河北任丘举行开班仪式,对民盟中央的定点扶贫县广宗县进行村医培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等出席开班仪式。

为了改善我国偏远贫困地区医疗资源稀缺、医疗设备简陋、村医知识技能欠缺、当地百姓看病难等问题,善医行村医公益培训项目成立。该项目通过成立国内权威专家团队,开展全科医生以及中医适宜技术公益培训,捐建村卫生室标准化理疗室,带动提高村医的医疗水平,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整合、优化乡村医疗资源,让偏远贫困地区的老人、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及时的医疗诊治。

张梅颖指出,要在2020年前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就一定要解决农村医疗卫生的短板问题。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经成为制约贫困地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因素。善医行培训大大提升了村医的临床技能,减少了医疗事故隐患,提高了乡村公共卫生与中医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众多的善医行学员成为当地卫生系统中医技术的标兵,在学到技术的同时也传承了医德、传递了爱心。希望这次广宗县的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到真本领,解除父老乡亲的病痛,让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搭上致富奔小康的快车,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也不掉队。

本次“善医行”村医培训班共有广宗县88名村医参加,免费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活动还邀请到100名老学员,为广宗村医提供“一帮一、一带一”的带教模式,使其尽快掌握实用技能。热心公益的盟员冯先磊先生捐助善款20万元,为此次培训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村医 培训 开班 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