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召开

2018年04月24日 10: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福州4月24日电 (詹托荣)23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在福州召开。数字福建分论坛以数字福建建设历程和成果为主线,聚焦数字福建从顶层规划、架构设计、政策推进、管理协调、建设应用、创新引领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论坛围绕数字福建建设历程、重大平台开通等方面开展。

2125021

资料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主任、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家部委、福建省领导以及部分先进省份信息化主管部门和省内各地市、各部门的信息化主管领导,电子政务专家院士、新华三、南威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出席。

王钦敏作《数字福建的顶层设计和系统工程》主旨演讲。王钦敏在演讲中,对数字福建发展多年的成果经验作了系统性的总结,指出当前数字福建发展存在的问题,表达了把数字福建事业发扬光大的希望。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做《“红色引擎”助推数字福建》主题演讲,介绍福建扎实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互联网企业注入“红色基因”、构建“强力磁场”,汇集起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助推数字福建建设。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升教授,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高金兴,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福建省网安办常务副主任林乐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福建中海创集团公司研究院院长郑松,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等十位嘉宾也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数字中国的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论坛上,还举行了“福建省政务视频会议公共平台”“数字无线政务专网”两个项目的开通仪式。福建省领导表示,通过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实现福建各级政府机关之间政务信息的资源共享和网络协同办公,大幅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同期,还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专题研讨会—“卫星应用助力数字福建创新发展”,充分展示新技术对数字福建建设的助推力。

数字福建分论坛以数字福建建设历程和成果为主线,通过论坛主旨演讲、数字福建重大平台开通、项目对接等一系列活动、专家演讲、主题演讲及高峰对话等的交流互动环节,充分展示数字福建从顶层规划、架构设计、政策推进、管理协调、建设应用、创新引领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探讨和展望新时代数字福建乃至数字中国建设新理念和热点问题。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一司、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三司、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字 福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