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纪念 “五一口号”大会

2018年04月24日 11:28 | 作者:陈明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海南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海口召开


4月22日下午,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行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马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主委郑进方、王建斌、林青,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解德春、海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树亮以及民革各级组织的党员100多人参加。

陈马林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民革作为最早响应“五一口号”的民主党派,70年来一直坚守初心,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始终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共同的奋斗目标。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是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和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载体,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将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陈马林强调,伴随过去30年海南所取得的成就,海南民革也得到了发展并取得了相应的成绩,在民革海南省委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祖国统一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在这里纪念“五一口号”和民革成立70周年,就是要把握历史发展脉络,坚定未来发展方向,学习“五一口号”精神内涵,认识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以此为契机,继承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传薪续火,同心同德,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陈马林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民革责任。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海南发展出谋划策。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言献策提供切实充足的智力支持。要把党员发展、政治安排、实职推荐和干部使用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联系,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履职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参政议政工作夯实人才基础。

随后,一些民革文艺爱好者在大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以此歌颂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陈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五一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