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朱永新会见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

2018年04月24日 15:1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朱永新会见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


4月19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一行。

4月19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一行。

受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委托,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向李杰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科尔沁沙地治理是国家的重大工程,也是内蒙古筑牢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中央十分重视科尔沁沙地的治理,今年已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多管齐下推进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的提案》,并将继续关注此件提案的办理进度。他指出,科尔沁沙地治理应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从国家生态治理的高度推进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朱永新希望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今年赴通辽市开展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并结合通辽市需求,共同推进这项工作。同时,他也希望通辽市能更多地关心通辽民进组织的发展建设,民进愿与通辽市一起努力,在治沙问题,以及教育、文化、经济、社会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李杰翔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科尔沁沙地治理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尔沁沙地治理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虽已有部分成效,但仍处于转变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希望民进中央在推进科尔沁沙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上继续建言献策。

通辽市政协主席高忱从科尔沁沙地基本情况、治理的重要意义、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推进综合治理的具体建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通辽市在科尔沁沙地的治理情况。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卢琦介绍了目前国家在沙地综合治理方面的经验及主要构想。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从党派工作的层面提出了对于推动科尔沁沙地治理的具体建议。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晓瑞、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刚,民进通辽总支主委、通辽市地震局局长朱瑞莲,通辽市农牧部、发改委、林业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随同走访。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通辽市 市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