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各国发行的“世界地球日”邮票

2018年04月24日 15:58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作为一个环保和集邮爱好者,我收藏有各国发行的“世界地球日”邮票。我国邮政部门2005年4月22日曾发行的世界地球日纪念邮票,面值80分,设计者是陈绍华,由北京邮票厂印制。这枚邮票设计非常有特色,内圆外方,双齿孔,别有趣味。票面四周是蔚蓝的底色,中央是白色的圆球,一双象征着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巨手托起了绘有经纬线的地球,以此表达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要用双手保护地球的主题。整幅画面非常简洁,寓意深刻。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举行地球日活动的国家,也是发行世界地球日纪念邮票最多的国家之一,我通过换购的方式收藏到其中的两套邮票。第一套是1970年美国发行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纪念邮票,共四枚,分别以救救土地、救救城市、救救水源、救救空气为内容,面值均为六美分。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套此类主题邮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收藏的第二套美国世界地球日邮票是美国2014年4月22日发行的世界地球日单枚纪念邮票,整枚邮票呈圆形,无印刷面值。画面内容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采用现代化手段绘制出的地球气候图像(北美洲大陆周边地区),图中鲜艳的色彩代表地球海洋表面温度的变化,用事实说话,告诫人类要保护好地球。

我还收藏有其他国家发行的世界地球日邮票。其中有苏联1982年发行的世界地球日纪念邮票,面值6戈比。这枚邮票画面非常简单,以地球为背景,一双手正小心地呵护着一棵脆弱的小树苗,寓意地球需要我们用心来珍爱和呵护。巴基斯坦1994年发行的地球日邮票,画面中央是旋转着的蓝色地球,周围的四个小画面分别是地球上的山脉、海洋、森林和荒漠,以此警醒人类:地球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破坏,保护地球刻不容缓。


编辑:杨岚

关键词:邮票 发行 世界地球日 地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