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哈尔滨香坊区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亮点

2018年04月25日 11:29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哈尔滨讯 2017年,为全面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共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委统战部立足区情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坚持建党委、抓引导、聚合力、创品牌,有效推动了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创新思路,汇聚统一战线新力量。2017年6月28日,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设有4个分会、拥有160名会员的香坊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区新联会)正式成立。区新联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既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

搭建载体,打造统一战线新品牌。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按照中组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精神,以及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党的基层组织”的要求,遵循党员“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原则,香坊区在建新联会的同时成立了“兼合式”党委,新联会党委由中共香坊区“两新”工委直属管理。打造实践创新基地,香坊区在成立新联会的同时搭建了两个活动基地,分别是传媒研讨基地和法律维权基地。推出网络直播栏目,打造了哈尔滨统战系统第一个网络直播栏目——《香坊新视力》。运用现代化传播手段打造宣传香坊统战的“新窗口”,也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播正能量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在区新联会自成立之时起,便把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己任,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智力密集的优势,全力投入到招商引资这场事关香坊区未来发展的战役中来。献力公益活动,在新联会成立后的半年时间里,新联会党委多次组织会员开展真情回馈社会活动,民营分会全体会员在中秋节前夕到六顺街道慰问社区干部和困难群众,传递浓浓爱意;中介及社会组织分会为德众养老院送去了大米白面,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体检等。多次举办弘扬传统文化的分享会、联谊会和多位会员企业家在经营之余发挥写作才华,个人出版书籍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张雯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哈尔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