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举办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月度专题协商会

2018年04月25日 09:2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4月24日,安徽省政协召开2018年度首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政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创新协商举措,提高建言质量,为促进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推进绿色发展美丽巢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Img418293785

资料图

会上,省环保厅、合肥市政府分别作了有关情况介绍。韩卉、朱青、程金华、周守标、洪爱敏、范立新、李霞、朱新中等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三大防控体系、加强蓝藻防控治理、改善入湖河流水质、加强生态修复、提升监测数据利用水平、科学防控面源污染等方面先后发言。会议还创新协商方式,李建、李立虎委员现场提问,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平台开展网络议政,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应。

委员们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在进行顶层规划、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时,统筹好保护与发展、体制与机制、治标与治本;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摸清家底把握规律,综合治理严管重罚,发动公众形成合力,坚决打好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

张昌尔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污染治理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推动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求真务实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让真知灼见转化为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果。

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吸收省政协专题协商会成果,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做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巢湖。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防治 巢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