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四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9月将在重庆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10: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9月7日-9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四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将在重庆举办。本届大会以“主动健康,科学老化”为宗旨,由著名心脏病学家高润霖院士、著名老年病专家封国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届时,众多老年医学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全球华人老年医学发展现状,并就老年人群特殊性进行深入讨论。

随着全球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我国迎来银发浪潮。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2.41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7%。“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人口基数大、老龄化严峻等问题给我国健康事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老年人健康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伊始,海峡老年医学专委会便立足华人老年心血管疾病的诊疗规范,逐步构筑华人老年疾病的堤防;整合相关学科及健康内涵,突出我国老年人群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共病的综合管理,同时延伸到老年人康复、营养等相关问题,努力构建我国老年医学立体化和多视角的健康管理策略。

据悉,本届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大会将设立30余个分论坛,举办专题讲座与研讨多达100个,内容覆盖老年心血管、脑血管病、内分泌与代谢、呼吸与重症、消化与肿瘤以及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大会还将通过高峰论坛、圆桌讨论、病例比赛、病例报告、手术实况录转播和培训工坊等多元化形式,激发参会者互动交流。会议还将针对高龄(>75岁)老人血脂治疗的全新理念进行研讨,并形成共识。

编辑:赵彦

关键词:第四届 海峡两岸 老年医学论坛 召开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