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六个钱包买房引争议 戳中年轻人的心?

2018年04月25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其实,当我们询问老师、朋友,自己现在是否应该买房,得到的回答很有可能与樊纲的说辞差不多。但那时我们不会愤怒,因为老师、朋友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要承受高房价带来的种种弊端。然而,当这些话从一名公众人物那里说出来的时候,人们的情绪自然就不一样了。尽管樊纲个人并非负责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官员,但是,公众却难免对公众人物产生某种“管管房价”的期待。这种期待,很容易让舆论对公众人物的发言产生误解。


六个钱包买房2

六个钱包买房


事实上,中国的住房问题非常复杂,国家也一直在推动各种政策,实现“房住不炒”的终极目标。解决房价问题的“秘诀”,还是要到经济结构转型中去找。欲将房地产与中国经济体松绑,不仅需要房产税、限购等短期调控措施,更需要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根本上化解房地产市场过热的问题。而对普通人而言,我们需要做的,则是不轻易被断章取义的报道干扰心绪,用合理的心态面对现实压力,做出理性的个人选择。


相关阅读

楼市的隐忧

如果说中国楼市最稳妥的城市是哪里,那一定是几个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之中,京沪的安全性应该是最高的。一方面是这两个城市有着全国最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另一方面则是这两个城市是中国最大的IP,有着全国的市场需求。

而一旦京沪的楼市大跌,则意味着中国的经济进入了调整期,也就是说持有京沪房产的人,某种意义上讲,是和这个国家的命运共进退的。

而其它城市就当然未必。全国楼市上涨,大量城市是李鬼。

房价上涨导致了广义货币M2的大量增加,相当于凭空增加了无数的货币。货币的诞生(生产)如此简单,一两年的时间房价翻倍涨,市场中的货币体量成倍增加,这是极为不正常的。

现在国内的货币有着极为严重的过剩现象——热钱涌动。

而解释泡沫的出现与破裂,其实本质的逻辑还是生产过剩,只不过大家对于过剩的理解往往是牛奶面包,而没有想到是货币。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六个钱包买房引争议 六个钱包买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