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不遵守WTO规则?外交部回应

2018年04月25日 19: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美国有关人士称中国不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WTO成员是否遵守了WTO规则,要在WTO框架下来判定,不是任何成员单边可以裁定的。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4日美国驻香港总领事称,中国不遵守WTO规则,损害美利益,中国的经济体量和在国际经济中的成功催生了其可无视全球贸易规则的想法。我们希望中国作出改变,并遵守WTO框架下和美中双边谈判中作出的承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愿意谈遵守WTO规则,这很好。”陆慷表示,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通过这两天正在日内瓦世贸组织内部进行的讨论,就可以看到,广大WTO成员们是多么希望美国能遵守WTO规则,维护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他说,至于中国是否遵守了WTO规则,当美方说中国不遵守时,是否可以提出具体的证据。WTO成员是否遵守了WTO规则,也要在WTO框架下来判定,不是任何成员单边可以裁定的。中国加入WTO以来,严格履行成员义务,遵守WTO规则,始终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事实上,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恰是遵守国际规则、靠中国人民辛勤劳动和努力拼搏的结果。

陆慷说,中美之间有经贸分歧不要紧,可以双边协商解决,有些也可以在共同参加的多边框架下处理,但不可能有自说自话的单边解决。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WTO规则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