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32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开幕

2018年04月25日 20: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4月25日电(记者王丽丽)第32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25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东盟10国领导人和代表将讨论如何推动创新发展、建立智慧城市网络以及加强网络安全合作等议题。

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新加坡外交部发布文告说,各国领导人将围绕今年东盟的主题“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在会上讨论东盟必须优先应对的事项、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并就区域和国际局势交换意见。

25日至27日,东盟10国官员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包括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理事会会议、经济共同体理事会会议以及东盟外长会议,前两个理事会会议将分别由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和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主持。

第32届东盟峰会将于28日正式开幕,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主持。东盟多数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将与会,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由于国内大选将缺席本次峰会,由前副总理慕沙希淡代表其出席。

另据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25日起对新加坡展开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并将出席28日举行的东盟峰会。

28日有关各方还将参与第11届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区峰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32届东盟峰会 新加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