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2018年04月25日 20:58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修菁)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今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扭转了去年3月份以来回落态势。

从具体数字来看,今年一季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从制造业构成看,原材料行业增加值增长3.5%,加快0.8个百分点;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高于整体工业0.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加值同比增长9%。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中小企业生产情况好转,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扭转了去年下半年连续低于整体工业增速的状况;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9.6%,同比降低1.4个百分点。

“从开局表现来看,可以预期,今年各类型工业企业发展将持续向好,企业盈利能力在增强,全国工业生产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经济效益会不断提升。”陈因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6.8% 一季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