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六个钱包买房,你愿意吗?

2018年04月26日 07:58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六个钱包买房,你愿意吗?

扎心!

买还是不买?这就是房地产行业的终极问题。

近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六个钱包买房”的说法,被推上热搜排名第一的宝座。

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六个钱包买房”指,夫妻双方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樊纲认为,这三代人六个钱包凑在一起够首付,建议买房为好。

上一次因这一话题被推上热搜的是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他建议年轻人“买不起房就多买两套,能加杠杆就加杠杆”。

两人的逻辑基本相同:看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为远期目标克服短期障碍。

被扭曲的言论

在房子面前,似乎很难要求所有人都变得理性而平静。所以,樊纲与管清友的言论最后不可避免地被网友演化成了道德评判。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有网友评论称,“六个钱包,竭泽而渔,不光剥削你的现在,连整个家庭的过去和未来都要算计”。更有甚者直呼,“六个钱包,四个都是棺材本”。

正因此,樊纲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的判断,被转化成了社会个体孝与不孝的问题。显然,这个问题和买不买房一样,都没有标准答案。

然而,过去十年,中国人其实是在用行动给出答案。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买房 房地产 钱包 愿意 樊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