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二)

2018年04月26日 09:4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聚发展之力 创造多党合作事业新辉煌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二)


1

图①

2

图②


团结报综合报道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

4月20日,民革青海省委会在西宁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进行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民革新疆区委会也于近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朗诵会。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出席。他要求广大民革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4月20日,民盟北京市委会在京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朗诵会上,来自各区级民盟组织的近50名盟员,以《不忘初心 携手新征程》《党旗下的春天》等为题进行朗诵,现场气氛热烈。(如上图①)

民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宋慰祖希望广大盟员用作品和表演来回顾、诠释70年多党合作的历史和新型政党制度,传承民盟人“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让事业薪火相传,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月11日至13日,民建四川省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创建魅力基层组织工作启动会在广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陈文华指出,本次活动是一次寻根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是一次坚定立场、庄严宣誓、筑梦铸魂之旅,要继续加强广大民建会员的“初心”教育,继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让响应“五一口号”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辉。会前,与会人员瞻仰了民建成立旧址、会史陈列馆,邓小平故居,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学习考察了广安民建支部和会员企业。

4月21日,民建江西省委会在南昌举行文艺演出和书画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建江西省委会主委孙菊生指出,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近日,由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办、民进江门市委会承办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江门召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广东省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会后,与会者还前往台山市大江镇参观了雷洁琼祖居,缅怀民进老一辈领导的丰功伟绩。

重温历史,“五一口号”提示我们勿忘初心;立足当下,“五一口号”鼓舞我们奋力前进;展望未来,“五一口号”警醒我们牢记使命。

4月1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在成都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报告会。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参政议政的着力方向,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精准之策、聚发展之力。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日前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开幕式”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马立群出席活动并指出,要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马迭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图②)

4月20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指出,致公党人“不忘合作初心”,不仅是回顾历史,牢记历史,而且是要领会其中更为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对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阐述。

4月23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开幕,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承办,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展览内容丰富,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涵盖国画、油画、雕塑、书法、摄影等诸多类别。展览将于4月30日结束。

4月20日,台盟辽宁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抚顺召开。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胡军指出,纪念“五一口号”就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为辽宁振兴目标献计出力;更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马雪彧 张靖 孙胜利 张玉珍 邹朝毅 崔怡娟 李益 江跃中 唐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纪念 中共中央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