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睡觉睡一半突然抖一下怎么回事?

2018年04月26日 09:5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在很多人的睡眠质量普遍不佳,除了失眠之外,有些人在睡觉的时候还会有些额外的“小惊喜”。比如你偶尔跟朋友出去玩,发现她睡熟了,你却在听她的呼噜声。还有可能一些人从小就听着家里人的磨牙声,流口水的糗样长大。最近,则有另外一个新发现,可能以前鲜少有人提起,一说出来倒是引起较多的“共鸣”。那就是睡觉睡到一半,身体突然不自觉的抖了一下。是那种比较明显的,会把你抖醒的抖动,有时候脚都会往前踢一下。出现这些情况的人带着好奇,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跟做梦梦到上厕所大多会尿床是一样道理。不过有些人也说自己出现蹬腿、抖动都不是做梦才会的。

睡觉睡一半突然抖一下怎么回事?

那么,睡觉突然抖动、蹬腿是怎么一回事?

1、 白天劳累:有些人不经常运动,突然有一天的运动量增多。特别的腿部,像一些因为工作关系需要一整天都站立的人,腿部比较容易受损,而如果一些不常久站或运动的人,一有变化,当夜里休息的时候,最容易出现异样,甚有常见的抽筋等。

2、 神经兴奋:入睡不久的时候,可能你的大脑是处于疲劳状态,可以很快进入休息状态。但身体的部分神经却是处于兴奋状态的。可能会导致身体突然的颤动,促使你醒来。

3、 精神压力大:现在的生活跟工作的压力也是日益增长,一些人在平时,精神上都处于紧绷的状态,久而久之人也就更加劳累,加上可能休息不足,很是疲劳。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面,身体都会给你一些反应。

4、 缺钙:这是许多人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在生活中也会见到一些孕妇因为缺钙的原因,容易在半夜出现抽筋的情况。血钙低,会导致肌肉、神经兴奋性亢进,继而引发痉挛抽搐。有些小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也会出现做梦然后踩空被惊醒。

5、 生理:做梦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一件事,上面说过,做梦梦到上厕所,容易出现尿床的情况。其实这也跟我们生理上的自然反应有关系,很多人又这样的现象,往往是自己已有尿意。遇到“厕所”当然也就没有克制。不过比较多发生的人群应该是小孩子。而当我们有时候的梦境是在跟人玩耍或者走路,有出现踢人踩空的时候,即使是梦境,身体出于生理的反应会作出相应的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偶尔抖动并无大碍,但如果是很频繁的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身体情况,以免有一些其它疾病存在导致的原因。

编辑:赵彦

关键词:睡觉 突然抖动 蹬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