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率队赴贵州省黔西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2018年04月26日 10:12 | 作者:兰 春 郑林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郝明金率队赴贵州省黔西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团结报黔西讯 4月14日至16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调研组赴贵州黔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等同志陪同调研。

郝明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黔西县新仁乡化屋“同心新村”,花溪乡钟山村、沙坝村,林泉镇新水村、海子村和黔西同心商贸城,并召开座谈会。

郝明金表示,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深切地感受到,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正在黔西落地生根,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发生了可喜变化,黔西农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已有基本保障,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干劲,使我们很受鼓舞,对黔西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充满信心。

郝明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增强脱贫攻坚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做出的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为黔西县完成脱贫任务贡献力量。二是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更加注重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脱贫、精准脱贫;要深入调研,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选准扶贫产业,走出一条脱贫的好路子。三是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要紧紧抓住深度贫困地区这个牛鼻子,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特殊困难群体,集中发力,处理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重要历史任务,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四是坚持现行扶贫标准。要对标“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完成好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在现行标准下的脱贫任务。五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方面,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在实现脱贫目标的基础上,要着眼长远,适时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来,增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能力,让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会员企业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会员企业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员企业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向黔西县捐赠扶贫项目资金2394万元。

在黔期间,郝明金还会见了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

民建中央有关部门、民建贵州省委会、民建北京市委会、毕节市等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家参加调研。

(兰 春 郑林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