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夫妻相从何而来?可能是基因相似!

2018年04月26日 10:26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的Ronnie Sebro、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Josée Dupuis(通讯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Neil Risch最新发表在PLOS Genetics上的一项研究,两夫妻相像可能并不一定是偶然,也可能是由于结婚的两个人具有相同的祖先:这对不同人群的基因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夫妻相从何而来?可能是基因相似!

直到最近,大多数人都会在邻近的地区择偶。经过很多代之后,这种邻近的婚姻关系创造出了一种基因结构,有可能导致这类人群的遗传研究发生偏差。在一项关于美国人多代择偶模式的初步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参与弗雷明汉研究中的三代白人夫妻的基因相似性,这项研究起始于1948年,一直在研究弗雷明汉居民的心脏健康。

使用这些遗传学数据,研究人员确定了879对夫妇的祖先的特征,结果发现来自北欧、南欧和德系犹太人血统的人倾向于选择具有相同背景的配偶。但是在连续世代中,人们选择相同祖先背景的配偶的可能性较低。他们还发现择偶膜式导致彼此之间具有更多的基因相似性,这超过了研究人员的预期。但是这种择偶模式导致的基因结构已经随着时间慢慢减少。

这项发现反映了弗雷明汉的人口模式,以及这些模式在过去60年间的改变。一群人群的基因相似性是遗传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因为在鉴定疾病相关基因区域时,它会导致假阳性,影响人们对一种疾病随着基因遗传的程度的评估。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夫妻相 基因相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