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红出席北京民革主办纪念“五一口号”朗诵会

2018年04月26日 11:22 | 作者:袁沅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一首气势磅礴、富含深情的集体朗诵诗歌——《庄严的选择》为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朗诵会现场

4月25日,由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朗诵会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出席朗诵会并讲话。

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讲话

王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温这段光荣历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70年前的1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民革在香港成立。同年4月30日,在人民解放战争胜利前夕,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5月5日,李济深主席领衔发表通电,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拥护召开新政协。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是民革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是民革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是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显著体现。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正式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之路,此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王红指出,我们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民革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她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朗诵会从全市民革党员里面的朗诵爱好者中精选了17个节目依次登台亮相。选手们一个个正装上台,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一段段激情飞扬的词句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有的诠释了对祖国、对民革的热爱;有的深情款款的回忆起多党合作之路的光荣历史,民革的光荣历史;有的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表达了对民革历史伟人的无限怀念;有的满怀激情地述说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最后,全体朗诵者登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表达了民革党员对祖国明天无限美好的期待。

演出集锦

应邀出席活动的还有民革中央宣传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民革北京市委会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及党员、民革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袁沅)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五一口号 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