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学习座谈会

2018年04月26日 11:30 | 作者:李原 | 来源:安徽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座谈会


2018年4月25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座谈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民革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汪炳俊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几个方面,领学“五一口号”内容和历史背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2月6日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和2018年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万鄂湘主席在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谈感想、说体会。

吴延利说,“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新型政党关系和政治制度的基础,表达了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真心拥护,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强的时代现实意义。他说,新时代新形势对参政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这是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

张子强说,“五一口号”的发布,集中表达了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愿望,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表达了民革的初心。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源头和标志,响应“五一口号”标志着民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上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道路。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学习本领、组织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参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努力做好参政党机关工作,把纪念“五一口号”落在实处、转化为行动。(李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民革 学习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