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6日 15: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3日—24日,宁波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的119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宁波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大计。副市长卞吉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黎萍在闭幕式上讲话。

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市佛教协会带领全市广大佛教信徒,在执行政策法规、推进自身建设、加强戒律修持、弘扬正信正行、规范寺院管理、重视人才培养、举行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甬举办的佛教文化与“一带一路”学术论坛、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等佛教文化活动在国内外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作为全市佛教徒的爱国团体和教务组织,宁波市佛教协会重任在肩。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广大信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依法依规正言正行,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树立佛教良好形象。要发挥佛教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宁波市佛教协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宁波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诚信当选为市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佛教 宁波市 代表会议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