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李惠东出席重庆民革纪念“五一口号”书画展

2018年04月27日 10:07 | 作者:雷国春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重庆市委联合

举办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暨民革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出席开幕式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观展

4月25日,民革重庆市委、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和重庆市美协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民革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新强,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王新强主委致辞

王新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书画展,旨在以书画的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建发展、不断完善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民革老一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深化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致辞

黄玉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共渝中区委将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这次书画展是民革重庆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民革渝中区委、渝中区文化委员会、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民革重庆中山书画院承办。展出的150余件作品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充满了清新的时代气息;既有大幅创作,又有尺牍小品;既有水墨写意,又有重彩工笔;既有多种面貌的绘画作品,又有书风各异的书法作品;既有重庆本土画家的精心之作,也有来自全国艺术家的浓墨重彩。这次展览是广大艺术家尤其是民革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反映山城历史底蕴和时代风貌的一次艺术活动展示。

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和渝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签署创作基地落户协议

开幕式上,民革中央画院还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庆渝中区建设历史主题画创作基地。基地除用于广大艺术家创作外,还会举行各种学术讲座,对公众开放。开幕式后,还将由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主讲《主题画创作》以及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雷甲寿主讲《继承与发展——中国画艺术语言的当代探索性》讲座。

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主持开幕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副部长王庆;民革中央社服部副部长张长宏;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副院长雷甲寿、陈明、黄玲玲、张春新;民革市委副主委袁小彬、龚小雪、乔宏、胡继明、刘忠诚;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等出席开幕式。重庆市部分书画家参加开幕式。

  

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创作的主题画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7日,市民可在每天9点—17点(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王琦美术博物馆免费观赏。(特约通讯员 雷国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重庆市 书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