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津南区政协掀起大学习热潮促履职

2018年04月27日 09:0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津南区政协掀起大学习热潮促履职
启动“政协讲堂”平台

人民政协报记者张原 李宁馨

天津市津南区政协2018政协讲堂近日正式启动。区政协以“政协讲堂”平台为抓手,使培训学习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委员们纷纷“点赞”。

2126657

网络图

“我们认真研究反复协商酝酿,征求委员意见建议,决定开办‘政协讲堂’。一是将党的方针政策、政协业务知识向各位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们传达讲授,使大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统一思想,培养委员好学、真学的本领,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通过开设政协讲堂,为委员之间加强交流研讨提供一个平台,促进委员相互了解相互沟通,增强团结协作共事的能力。”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告诉记者,“政协讲堂”不是一年只举办一两次讲座活动,而是一个“阵地”,要让委员通过“政协讲堂”采取的多种活动形式,以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学习交流、开展理论研讨等形式“动”起来,在政协舞台、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展现自身价值。

据悉,津南区政协创新学习方法,定期不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和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委员小组作用,通过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组织委员考察调研、活动交流等形式,抓好全体委员多层次学习;充分发挥政协机关的联络协调功能,利用新媒体,切实提升委员理论素养……通过各类学习,区政协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