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聚焦学前教育事业

2018年04月27日 09:15 | 作者:鲁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聚焦学前教育事业

助力学前教育产业健康发展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这项工作牵动万家,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4月20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今年首次双月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汪建忠这样表示。

212668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前教育领域亦是如此,在初步解决“能入园”后,“好入园”“入好园”成为人民群众新的期待。针对目前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滁州市《2018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将“学前教育发展”列为重点协商课题。

会上,与会的委员与幼教专家踊跃发言,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出回应。委员们建议,政府要落实学前教育投入的主体责任,合理布局,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通过规范管理,推进小区配套园建设,尽快完成小区已建成配套园的移交工作;加强师资建设,动态调整幼师编制,提高聘用教师的待遇,加强师德建设等形式,促进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建立长效督导机制,严格落实幼儿园准入和年检制度,规范幼儿园依法办园行为,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

“此次协商会议,发现问题准确,建议实在。”与会的滁州市副市长金力,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会后将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梳理相关政策、加大财政投入等方式,解决好涉及学前教育发展的问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鲁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前教育 滁州市 政协 安徽省 教育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