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宁夏民进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2018年04月27日 09:19 | 作者:范文杰 童文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进宁夏区委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讲好银川历史文化名城故事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 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主委姚爱兴就银川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率队调研。调研组走访了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及宁园文化特色街区、金凤区银新铁路专线、西夏区长城机床厂、将军楼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我区目前有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1个历史文化名村———中卫市沙坡头区南长滩村,一城一村都有先天不足、后天努力不够、存在问题不少的情况。”姚爱兴指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是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光辉历程的记忆和载体。我们一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这项工作。

调研组认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涉及单位较多,首先要理顺体制,明确责任,才能在建设规划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调研组建议,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保护意识。规划要处理好历史风貌和内涵、文物单体和整体环境、质量和细节的关系。做好挖掘和宣传工作,讲好银川市历史文化名城的故事,以史感化人、以史教育人。建立激励和倒逼机制,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投入。同时,对限期不达标的相关责任单位应约谈、警告或摘牌。(范文杰童文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历史文化 名城 调研 保护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