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全面启动“委员帮村行动”

2018年04月27日 09:20 | 作者:唐晓莉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履职触角到基层  “委员帮村”助振兴

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全面启动“委员帮村行动”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唐晓莉 记者 凌云

“我们村工矿企业关闭后,有闲置土地近一百亩,不知道怎么利用才好。”

“作为社区干部,目前的困惑就是发展产业有些盲目,缺乏专家指导。”

“我们村上有些组与组之间的路况太差,看能不能争取先把道路硬化了?”

……

“大家的想法我们都记下了,我们先了解目前村上发展有哪些困难,然后分类指导,一起努力助农增收,大家说要不要得?”4月20日,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排山坳社区,区政协副主席刘治中话音刚落,村社干部纷纷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

2126013

资料图

这是区政协启动“委员帮村行动”工作的一幕。

据悉,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荣昌区政协计划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以各专门委员会、片区小组为基础,开展委员帮村行动。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出点子、干实事、谋规划、帮协调,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强力助推村(社区)经济发展。

“目前,我们以区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的镇街为基础,分管委室负责联系对接,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制定帮村行动方案。”区政协办公室主任代义岚介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区政协将根据重点问题,结合各专委会职能及政协委员专长,实行“一对一把脉”,开出“有针对性处方”,制定好、分解好、落实好具体帮扶措施,力争做出特色和亮点。

区政协主席陈震表示,区政协将以“委员帮村行动”为主题和抓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弱有所扶、难有所解、困有所帮”上做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履职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帮村行动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