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 夏德仁主持

2018年04月27日 09:23 | 来源: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分享到: 

4月19日,辽宁省政协以“加快推进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民革、台盟省委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座谈会。

53f6eb9e3dba44019e4cdb0d695c9ecf_th

网络图

座谈会上,副省长李金科介绍了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整体建设情况,沈阳市、大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创区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李长春、吴智丰、岳君年、戴蓉、刘文军、闻芳谊、蔺晓刚先后发言,围绕议题建言献策,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强统筹整合资源推动自创区共创共建共享、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店小二”精神服务驻辽科研机构、加大对高校科研和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尽快出台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制定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沈大自创区建设,沈阳、大连两市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实施自创区“三年行动计划”,在产业集聚、资源集聚、高企培育和“双创”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夏德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沈大自创区建设的紧迫感。建设沈大自创区,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克当前沈大自创区发展存在的重要障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构建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人才政策。要进一步加快政府改革,以人才为本,以科技企业为本,努力打造适宜创新发展的政务环境。各级领导干部应切实转变作风,深入高新技术企业调查研究,要广交人才朋友,充分挖掘园区蕴藏的创新资源,发现独角兽式的科技企业,及时因势利导,给予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出席座谈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建设 辽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