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生态环境部:对华北督察局等4家派出机构开展巡视

2018年04月27日 09: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启动对华北环境保护督察局、西南环境保护督察局、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4家派出机构的巡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翟青宣布巡视组成员和被巡视单位名单。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timg (1)

会议指出,此次巡视工作是生态环境部组建后的第一轮巡视,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局起步,体现了部党组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的政治立场,是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体检、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政治担当。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认真组织开展巡视工作,打造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盯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坚决落实全覆盖要求,力争到2022年实现对所有部属单位、机关司局巡视全覆盖,确保巡视监督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生态环境部实际,突出政治巡视根本要求,全面深入对标中央巡视工作要求,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确保巡视质量效果。要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好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巡视组要履职尽责,做到绝对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被巡视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并以巡视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巡视 生态环境 工作 政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