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慈溪市:琅琅诗歌声里 重温70年前“五一口号”

2018年04月27日 10: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4日,中共慈溪市委统战部举行“传承初心共创未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诗歌散文朗读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齐聚一堂,共同重温“五一口号”。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参加活动并致辞,慈溪市领导谢琦琦、楼雪聪、何月祥、王益女出席活动,慈溪各民主党派主委和慈溪市知联会会长等参加活动。

张红军在致辞中强调,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成为了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从此揭开了新的一页。慈溪市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就是要牢记那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和不能忘却的初心。我们要从这段厚重的历史记忆中感悟情怀、汲取力量、深化共识,深刻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本质特征,把这一制度坚持好、维护好、完善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慈溪市委统战部选送的《同心颂》,打开了多党合作的历史记忆;慈溪民盟选送的《铭记初心同心同行》、慈溪民建选送的《因为民建,我们在一起》、慈溪致公选送的《不忘初心致公长青》、慈溪九三选送的《诗意中国》、市知联会选送的《同舟共济前进前进》……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无不展现了慈溪统一战线人士积极奋进的时代风貌,传达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助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朗读会得到了慈溪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全心投入,他们创作、编排和演出多个节目,来铭记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感悟那份不能忘却的初心。朗读会上,党外人士饱含深情的表演,是表达衷心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是许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誓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慈溪市 五一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