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建筑面积世界最大 约等于7.1个北京南站

2018年04月27日 10:38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微信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的设计方案,披露这里将建成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交通枢纽综合体,约等于7.1个北京南站,多条地铁和铁路将在此实现换乘。

根据设计方案,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通州杨坨地区,规划总用地范围约70公顷,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约等于4.9个广州南站、7.1个北京南站、13.6个成都东站,建成后将成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交通枢纽综合体。

根据目前的线路规划,这里将是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近期的始发终到站,可以从这里坐车分别到达唐山、秦皇岛以及天津滨海新区;也是城际铁路联络线及北京市中心城区至北京城市副中心市郊列车的重要车站,可以乘坐联络线到达北京新机场。同时,在此还能换乘轨道交通M6线、M18线(R1线)和预留的城市轨道交通线(D1线)。

设计团队将对规划设计范围内的城市地区开展综合研究,旨在建设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空间结构一致且突出地区功能特色和景观特征的城市设施,让其成为具有“多面向、立体”服务功能的“城市客厅”。车站周边也将按照车站上盖一体化建筑的思路,进行一体化开发。此外,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在设计中将全面推广太阳能、地热能与常规能源系统的智能融合,力争整体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15%以上。

此前《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示》中曾透露,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为地下站,车站规模按4台8线(含正线2条)设计,设中间站台4座。其中,站台层拟位于地下五层,站厅层位于地下四层,其余三层为进站空间。(记者赵莹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北京 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