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萧山区召开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工作推进会

2018年04月27日 10: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召开全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萧山区《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要求,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一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思想,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针,也是统战领域创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遵循。加快推进我区的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工作,是凝聚力量促进改革发展的需要,是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做好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需要。全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共建共享“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

童一峰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对政商双方的要求,需要全区党政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双方共同发力,同心共建。要“亲”而互利,“亲”而互促,党政干部要坚持惠企为本,靠前服务、积极作为,自愿当好民营企业的“店小二”;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要“清”而互守,“清”而共安,党政干部要守住底线、把握分寸,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边界清晰、交往清廉;企业家要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亲”不逾规、“清”不疏远,把“正负两张清单”作为政商交往的具体行为指引,把握好交往的边界,防止官商勾肩搭背和谈商色变两种错误倾向,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童一峰要求,区工商联商会组织要坚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助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传承弘扬萧山企业家精神;要强化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引导企业培育廉洁文化;要强化沟通协台平台建设,畅通企业诉求和建言献策渠道。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刚毅传达了《关于构建新型政关系若干意见》精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区安监局、杭州跨湖楼餐饮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负责人代表政商双方作了表态发言,6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签订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承诺书》。区级有关部门及各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区工商联十一届执委全体委员,各直属会员和各镇街、行业(异地)商会秘书长等250余人参加会议。(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型政商关系 构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