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韩朝首脑跨越军事分界线握手 各方期待会谈成果

2018年04月27日 14:0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晤,两国首脑跨越军事分界线握手,留下历史性瞬间。金正恩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面向未来携手前进。国际社会也积极期待此次会谈成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视频截图)

【历史性时刻!韩朝首脑跨越军事分界线握手】

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会面,开启韩朝首脑会谈日程。两人的历史性握手和整个见面过程备受外界关注。

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前抵达板门店,在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稍作休息后,前往军事分界线迎接金正恩。随后,金正恩与文在寅携手越过韩朝军事分界线,并合影留念。据悉,韩朝领导人在军事分界线会面尚属首次。

之后,文在寅为金正恩举行欢迎仪式。韩朝领导人一起检阅韩军仪仗队,仪仗队演奏了韩民族传统歌曲《阿里郎》。两位领导人检阅韩军仪仗队后,双方随行人员互致问候。

欢迎仪式结束后,文在寅和金正恩一同步入会场“和平之家”。金正恩在留言簿上签名提字,内容为“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据悉,朝方随行人员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辉、副委员长李洙墉、人民武力相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外务相李勇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9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2层会谈场所,正式举行首脑会谈。(电视截图)

【半岛迎来春天:韩朝会谈领导人吐露心声】

韩朝首脑正式会谈10时15分(韩国时间)开始。在会谈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自己以发令起跑的心情访问韩国。韩国总统文在寅则称,全世界都在关注板门店,深感责任重大。

金正恩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朝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他表示,将在会谈中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促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文在寅则指出,金正恩跨过军事分界线的瞬间,让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他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说,“朝鲜半岛迎来了春天,你是第一个跨过军事分界线的朝鲜领导人”。

文在寅还在会上提议,希望韩朝今天大胆对话,共叙10年来的未尽之言,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为期待和平的民众和全世界人民献上大礼。

此外,金正恩还在上午的会谈中向文在寅提议经常会面,共筑美好世界。韩国青瓦台发言人称,金正恩向文在寅承诺,若受邀会前往青瓦台。文在寅还建议,连通韩朝两国铁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

【向和平与繁荣迈进:各方期待会谈成果】

27日的韩朝首脑会晤备受外界期待,国际社会纷纷期待会谈取得成果。

会晤开始后,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希望谈判能够朝着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未来迈进。美国赞赏与盟友的密切协调,并期待着继续进行有力的讨论,为即将在未来几周举行的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晤做准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地时间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高度赞赏促成此次朝韩首脑会晤的努力,并称此次会晤将有助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

各国外媒BBC、路透社、《华尔街日报》、俄罗斯卫星网等也对韩朝的动向表示关注,形容这是一次“历史性”、“关键性”的会晤。(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朝首脑会晤 金正恩 文在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