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朝首脑板门店会晤 检阅韩军仪仗队

2018年04月27日 14:3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高阳4月27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会面,开启韩朝首脑会晤日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图为金正恩检阅了韩军传统仪仗队,仪仗队演奏韩民族传统歌曲《阿里郎》。

金正恩于当地时间27日9时30分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进入韩方一侧,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会面。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

金正恩越过军事分界线后,韩朝领导人在韩方一侧以朝方“板门阁”为背景合影留念。随后,双方又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并合影留念。

韩方为金正恩举行了传统欢迎仪式及阅兵仪式。这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检阅韩国军队仪仗队。在仪仗队的护送下,两位领导人从军事分界线徒步走到介于“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的板门店广场。金正恩检阅了韩军仪仗队,仪仗队演奏民族传统歌曲《阿里郎》。两位领导人检阅韩军仪仗队后,双方随行人员互致问候,欢迎仪式由此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和平之家”,金正恩在留言簿上留言。

欢迎仪式后,文在寅和金正恩步入会谈场所“和平之家”。金正恩在“和平之家”一楼的芳名录上题词称,“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和平时代站在新的起点”,并同文在寅合影留念。

之后,双方开始进行会谈,会谈从预定的10时30分提前至10时15分开始。

金正恩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朝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

金正恩表示,将在会谈上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望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会谈为契机,朝韩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文在寅表示,半岛迎来“春天”备受关注,韩朝人民、旅外同胞对我们的期待很大,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文在寅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瞬间让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再次向决定出席今天会谈的金正恩表示敬意。

当天会谈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上午会谈在进行约1小时40分钟后结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朝首脑会晤 板门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