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从家具到食物:美媒多角度解读韩朝首脑会晤现场

2018年04月27日 15:1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7日电 韩朝首脑会晤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此次历史性会晤备受外媒关注,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也刊文对韩朝首脑会晤现场进行解读,称韩朝首脑本次会晤从地点,到家具,到食物,安排均有丰富的含义。

文章称,27日,金正恩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与文在寅握手,成为首位踏上韩国领土的朝鲜领导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2层会谈场所,正式举行首脑会谈。(电视截图)

文章分析称,两人在“和平之家”二楼铺着蓝色地毯的会议室内进行会晤。他们坐在一个椭圆形的桌子旁,桌腿像两座汇合的桥。韩国政府在声明中称,该设计旨在“帮助跨越以军事分界线为标志的实际边界和65年的分裂所带来的心理距离”。

在椭圆形的谈判桌上,文在寅和金正恩两人之间的距离是2018毫米,象征着举行会谈的年份。

此外,会议桌旁,是一位韩国艺术家画的朝鲜金刚山。韩国官员表示,这幅绘画的用意是象征朝韩两国的合作。

文章还称,山的主题也将在韩朝两国首脑共同参与的植树仪式上有所体现。仪式将使用一棵停战协定签署那一年——1953年的松树,并将其种在取自朝鲜“白头山”和韩国“汉拿山”的混合泥土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

该报还指出,文在寅和金正恩一同走过的步行桥被漆成了蓝色,这是联合国和朝鲜半岛统一旗的颜色。而且,一张为两位领导人准备的沙发上,也有蓝色的朝鲜半岛统一旗。

分析称,为了这个时刻,不只有峰会会议室得到了翻新,和平之家内还进行了广泛的整修,以体现会晤的重要性。每件家具和艺术品的选择都别有用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2层会谈场所,正式举行首脑会谈。(电视截图)

“和平之家”一楼的特别装饰还包括传统的韩国桑皮纸,即高丽纸。官员称,这符合朝鲜舒适的家庭风格。其他的新置家具大多由核桃木制成——韩国政府的声明写道,它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弯曲、变形”。

文章称,在朝方一侧的“板门阁”,朝鲜为此次会谈成立的指挥中心,以及会谈晚宴的餐饮筹备人员都在那里。餐饮筹备人员中,有一名厨师来自平壤一家专做著名冷面的餐厅。韩国政府称,冷面是总统文在寅建议的。该餐厅带了一台制作面条的机器,以便现做面条。

此外,据报道,菜单上的其他菜品在向文在寅和金正恩生平经历致敬。其中有鲂鱼——文在寅童年所在的釜山最常见的鱼,还有韩式瑞士薯饼,意指金正恩在瑞士一间学校度过的时光。(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家具 食物 韩朝首脑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