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术能手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召开首届“优秀师徒”、第二届“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27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召开首届“优秀师徒”、第二届“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表彰大会,旨在 在全公司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以培养选树二十二冶“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为抓手,引导激励广大职工争当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善于攻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劳动者。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玉山,总工程师刘瑄,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刘晓斌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会副主席伊钢主持。

会上,刘瑄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市政公司刘祥勇等10名同志为“金牌工人”;授予物资公司夏守立等10名同志为“能工巧匠”;授予崇建公司李建(师傅)、王宁(徒弟)等20名同志为“优秀师徒”。并希望受表彰的全体同志继续发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爱岗敬业,继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公司“双创”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公司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领导分别为获得十大“金牌工人”、十大“能工巧匠”、“优秀师徒”的同志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晓斌代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会向公司首届“优秀师徒”、第二届“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获得者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为二十二冶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劳动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新时期培养“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选树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公司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价值观念,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第二,各级工会要在培养“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搭建成才平台中展现新作为。一要积极搭建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素质的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价值观念,营造有利于工匠等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二要真心关爱“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积极推动“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等技能人才经济、政治待遇的提高,激励更多职工主动向公司“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看齐,引导职工不断拼搏进取、精益求精,要结合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技能激励”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拓宽领域,拓展内容,引导和帮助职工学技术、提技能、长才干;三要组织“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发挥“传、帮、带”作用,放大示范、引领、辐射效应,把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累的文化知识、技术技能、经验经历、方式方法向职工传授、让职工传承;四要广泛开展多工种、多岗位的师带徒活动,拓展技能“传、帮、带”的形式和途径,营造“师爱徒真心授技术、徒拥师全心学经验”的良好氛围。第三,广大职工要在践行“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精神、提高技能素质中展示新形象。广大职工要自觉向“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看齐,立足岗位学习、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奉献,做创新的有心人,时时处处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使创新成为自己的不懈追求;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成长,踊跃参与合理化建议、“五小”竞赛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充分释放自身的创新智慧、创造潜能;要聚焦破解生产技术难题,把创造潜力和技能水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效益增长。

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首届“优秀师徒”、第二届“金牌工人 能工巧匠”前三名获得者的视频短片。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表彰大会 优秀师徒 金牌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