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于被“围猎”者戒

2018年04月27日 18:21 | 作者:冯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题:甘于被“围猎”者戒

新华社记者冯源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在目前已经公布的案情中,他“甘于被‘围猎’”的描述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这一类被“围猎”的官员,往往手握重权且被诱惑的“圈子”包围,不但没有“猛回头”,反而围着这个“圈子”转。于是,他们成了各种诱惑、算计、讨好、捧杀的众矢之的。

鱼儿不会在钩铒密集的水域游荡,羊儿更不会在群狼环伺的原野上逗留。某些官员面对此种“围猎”,甘之如饴,原因显而易见:明知别人图的是自己手中的权力,竟然还拿人民赋予的权力寻租,且心怀侥幸。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打虎”“拍蝇”“猎狐”行动,极大震慑了腐败分子的歪风邪气,同时也压缩了不法之徒“围猎”官员的空间。然而,仍有一些人企望权财兼得。近日有媒体披露某领导干部董某通过组建微信群,形成官商小团体,互相“勾兑”谋取利益,而受到党纪处分。

此类案件给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手中有权更要远离诱惑的“圈子”。在没有硝烟但是充满诱惑的特殊战场上,有必要读一读“币重而言甘,诱我也”的古训,特别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再告诫,“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围猎 者戒 戒 诱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