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才卷入性丑闻疑云 瑞典学院又遭金融犯罪行为调查

2018年04月28日 08:2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颁发诺贝尔文学奖而地位崇高的瑞典学院近日卷入性丑闻疑云。瑞典警方金融犯罪小组27日再宣布,他们已对瑞典学院展开调查行动。

路透社报道称,瑞典警方金融犯罪小组在声明中表示:“瑞典经济犯罪局检察长提布尔已开始针对与瑞典学院有关联的金融犯罪行为,进行相关初步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瑞典文学院宣布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图为记者们等待消息。

提布尔拒绝就调查锁定的罪行透露更多细节,也不愿说明牵涉的人士。瑞典学院则尚未回复要求发表评论的电话或电子邮件。

另据此前报道,瑞典学院院士弗罗斯滕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摄影师丈夫阿尔诺,遭数名学院相关女性指控对她们有不当性行为。

瑞典学院也承认,部分诺贝尔文学奖得奖名单在公布前遭外泄。阿尔诺否认有不当性行为,也不承认自己是名单外泄来源。

而由于瑞典学院投票决定不开除弗罗斯滕松,该学院6名院士辞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瑞典学院 金融犯罪 性丑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