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全职业病防治共同体保障劳动者健康

2018年04月28日 11: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孙少龙、王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日前在广州参加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时表示,加强重点职业病监测、实验室建设、职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全方位保障劳动者健康。

4月25日到5月1日是我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按我国有关法律规定,职业病分为10大类132种。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职业病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建立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我国各地职业病防治体系逐步健全,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持续改善,职业病防治宣传更加普及,全社会防治意识不断提高。“我国职业人群近8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等令职业健康面临新挑战。”毛群安说。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瞿鸿鹰介绍,广东21个市的123个县区已全部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打造了职业卫生高端人才培训基地;职业健康监护质控中心和医联体稳步推进。

宣传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核心技能,逐步提升用人单位的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构建起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编辑:秦云

关键词:职业病防治 劳动者健康 职业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