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地带北部6个哈马斯军事目标

2018年04月28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7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27日深夜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当晚出动战机轰炸了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6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海军军事目标。

以军说,当天哈马斯带领数百名巴勒斯坦人试图进入以色列境内,并向以士兵投掷手榴弹和燃烧弹等爆炸物,企图烧毁防护栏。以军此次轰炸是对该“恐怖行为”的回应。

以色列媒体援引巴勒斯坦媒体的报道说,4人在当晚的轰炸中受伤。

以军表示,哈马斯企图将防护栏附近变成战区的行为是“非常严重”的,以军将继续加以回击,哈马斯必须对加沙地带的一切“暴力”事件和后果负责。

27日,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继续举行“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并与以色列士兵爆发冲突。据巴方统计,冲突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900人受伤。自3月30日至今,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已造成4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6000人受伤。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强烈反对。巴以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据悉,“回归大游行”将持续数周,在5月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这天达到高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以色列战机 加沙地带 哈马斯军事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