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首届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节开幕

2018年04月28日 15:33 | 作者:沈钊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同参与嘉宾共舞 沈钊摄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沈钊)伴随着浓郁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台湾少数民族演唱、舞蹈以及颇具神秘感的祈福仪式,广州首届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节27日晚在广州番禺禺山部落开幕。

本次文化节由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窝旅文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乡土乡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2日。在这期间,文化节还将举行主题沙龙、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表演、创意市集、部落美食街、部落文化体验、篝火晚会等系列公众开放活动。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演迎宾舞 沈钊摄

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叶耀华表示,举办这次文化节,是要促进民族文化的深度融合,用文化的力量沟通民族的感情,增强台湾少数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叶耀华还表示,广州市台联将组织在穗台胞和台商企业参加文化节活动,为在穗台胞、台企在广州就业创业、经商经营搭建更宽的合作平台,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演迎宾舞 沈钊摄

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把这样的文化带到广州来,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增进大陆同胞对台湾少数民族的认识和感情。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演迎宾舞 沈钊摄

台湾泰雅族同胞、窝旅文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运执行长吴金龙告诉记者,当晚的歌舞表演是由阿美族、泰雅族、赛德克族等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演的。他希望把台湾少数民族的歌舞带到广州来并扎根于此,并将禺山部落打造成宣传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基地。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正进行祈福仪式 沈钊摄

近年来,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台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穗台两地交流交往,打造了“台湾学生下乡义诊”“台联之星歌唱比赛”、小台胞亲子活动等一系列服务品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少数民族 广州 文化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