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睢阳区委统战部搭建服务平台助推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04月28日 15: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睢阳区委统战部想政府所需、急企业所盼、尽自己所能,发挥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搭建“政策信息、经贸交流、培训维权、转型升级”等服务企业平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搭建信息平台,做好咨询服务。通过《商会专报》、手机短信、微信群聊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及时为企业推送金融商贸、企业观摩、市场动向、结对帮扶、好人好事等多领域动态信息,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认清形势,助力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光发热。组织召开“睢阳民营企业发展论坛”,举办“电子商务”、“绩效就是利润决胜——工商联企业管理沙龙”活动,邀请合众智业上海4N绩效管理专家授课解难释惑,让企业家更新观念、开拓思路、转换脑筋。

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做好中介服务。依托异地商丘商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邀请南京市商丘商会、郑州市商丘商会等企业家参加“中国·睢阳城市中心区域发展研讨会”,邀请杭州市工商联副会长、力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有关负责人来睢阳区考察投资箱包生产基地。招商投资20亿元的五洲国际工业品博览城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三是搭建维权平台,做好法律服务。聘请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免费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重点关注因企业经营困难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加强企业主与职工之间的沟通,协调关系。

四是搭建用工平台,做好人才服务。组织企业在高校内举办“校园招聘会”,在睢阳产业集聚区举办“民营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活动现场签约意向600多人,涉及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解决企业用工难、人才少问题,为企业输送新鲜、优质的血液。(河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平台 搭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