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强化问题导向!民革中央提出“点穴式监督”

2018年04月28日 16:5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指出

强化问题导向 实现“点穴式监督” 


团结贵阳讯 4月21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8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王世杰主持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向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近期中共中央在脱贫攻坚领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贵州省2018年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回顾总结2017年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李惠东在讲话中强调,在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共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安排作为首要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有关讲话精神,按照汪洋同志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聚焦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等工作要求,以监督工作为手段和途径,与贵州省结成脱贫攻坚的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帮助贵州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回顾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对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民主监督自身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和对策研究、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他要求,民革今年的工作要力争实现从整体推进向重点突破转变、从各自为战向统一步调转变,把工作力量更为集中到几个关键节点上,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实现“点穴式监督”。要从搞好谋划、订好计划,扎实调研、深入研究,提好建议、写好报告,寓监于帮、推动脱贫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王世杰重点提出了贵州省脱贫攻坚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他表示,贵州民革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指示要求,继续加强与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开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舒宇介绍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调研组、联络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贵州省委会及相关市州民革组织负责同志,贵州专家工作组成员和参与各调研组、联络组具体工作的有关同志等约5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工作 贵州省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