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阿胶吃多了会口臭吗

2018年04月28日 16: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忍受着口臭的困扰,有很人有疑惑,为什么在自己吃完补品阿胶后,竟然也会口臭,而且这种口臭会连续持续十多日不散。那么相信大家一定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巧合?阿胶吃多了真的会造成口臭么?那么阿胶造成口臭的原因又是什么?

事实证明阿胶吃多了确实是会口臭的,因为阿胶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补品,性温补,如果大家连续多日吃很多阿胶的话,很可能会造成上火。而上火就会引起口臭,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到底是什么,形成的原因又有什么?在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它。

首先,口臭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两种。我们先来说病理性口,在病理性口臭之下又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两种。口源性口臭大多数是口腔中牙齿所引起的,比如残冠、残根、不正常解剖结构、牙龈炎、龋齿、牙周炎、不良修复体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而非口源性口臭则是因为口腔邻近组织疾病如萎缩性鼻炎,慢性上颌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这些病症可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发出臭味。那么生理性口臭相对来说,原因就简单的多,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当日所吃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葱,姜,蒜,或者一些别的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的人会因为长期抽烟,不注意口腔卫生的清洁,而造成口腔中会有异味。

对于治疗口臭我们也有很多的方法,首先我们要对症下药,先是弄清楚自己的口臭大气奥迪属于我们上述所说的哪几种类型。下面给大家列举一些常用并且通用的方法。第一个就是减少口腔内的细菌,这种方法不只是指单纯的漱口,还最好是用牙刷和牙线来清除。第二个方法就是,我们平时要注意清洁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有的时候我们所说的食物残渣不仅仅是指吃过食物后口腔内残留的菜叶,肉糜,等物质,还指口腔中无形的物质,比如糖,淀粉,蛋白质等,清除这些主要是防治他们在口腔中发酵,产生异味。第三个方法就是,要靠大家自己在平日里保持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少吃,最也要戒烟戒酒。

编辑:赵彦

关键词:阿胶 吃多 口臭 原因

更多

更多